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动态 > 2011年机床工具行业保持较高速增长

2011年机床工具行业保持较高速增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19:49

新华08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王敏 刘菊花)记者22日从工信部获悉,2011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延续了2010年的高速增长,但增速从下半年开始呈现出缓慢回落的态势。同时,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步,服务于高端用户的高档机床供不应求。市场需求结构升级加速,进口再创历史高位,而国产低端产品需求明显减少。

据介绍,1至12月机床工具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606.5亿元,同比增长32.1%;产品销售产值6424.9亿元,同比增长31.1%;产品销售率达到97.3%,比上年同期降低0.8个百分点。

2011年机床工具产品累计进口202.9亿美元,同比增长29.3%。其中金属加工机床进口132.4亿美元,同比增长40.6%。机床工具产品出口89.0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其中金属加工机床出口24.2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国际市场继续呈现不同程度复苏,我国出口到新兴市场的机床工具产品平稳上升。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机床工具行业投资增长过快喜忧参半,必须持续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同时,2011年机床工具行业进出口逆差进一步拉大,达到历史之最,大幅度逆差不容忽视。

据预测,2012年机床工具行业产值增幅将保持在15%左右,利润总额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而运行态势则可能先低后高。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机床工具行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有望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的企业兼并重组将更趋活跃,中高端产品的创新和产业化将取得新的进展,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将向着“做强”的方向迈出坚实的步伐。(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