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加大致使欧元受打压

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加大致使欧元受打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13: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债危机中最惹人关注的国家毫无疑问是希腊,目前希腊政府在缓解财政危机中的无能已经令其他国家失去耐心,强迫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呼声前所未有的强烈。

新华08网上海2月16日电(记者有之炘)尽管对于希腊3月20日即将到期的145亿欧元的债务提供了必要偿债方案,但欧元区财长考虑将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计划推迟到4月份希腊举行大选之后进行,打压了欧元的走势,欧元兑美元跌穿1.31的整数关口。

欧债危机中最惹人关注的国家毫无疑问是希腊,目前希腊政府在缓解财政危机中的无能已经令其他国家失去耐心,强迫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呼声前所未有的强烈。欧元区官员日前取消了批准至关重要的1300亿欧元希腊纾困方案的紧急财长会议。目前各方对于让希腊破产的利弊正展开激烈辩论。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表示,自从去年4月举行选举后,希腊政治领导人一直未能履行第一轮纾困的严厉条款。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奥利·雷恩警告,希腊违约将造成“毁灭性后果”。雷恩的观点得到欧洲央行和法国政府的支持。但是,一些欧元区国家,特别是仍然保有AAA信用评级的国家,已经对希腊失去信任。

安邦咨询分析师认为,此次推迟突显以下风险:下月希腊将有一笔145亿欧元的债券到期,届时该国可能被迫全面违约。同时,欧元区各国政府对这种局面的后果的分歧日益加深,欧元区内部的矛盾正在逐渐尖锐化,希腊的生死存亡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整体来看,在欧债危机迟迟未决的市况下,欧元区的经济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和回落,这无疑对欧元的走势不利。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从图形上分析,欧元兑美元在1.33-1.34附近有较强阻力,如果欧元不能突破该区域,则欧元的下跌通道仍然有效,欧元就仍有继续回落的风险。短期来看,仍可在目前价位适当作空欧元,目标在1.29附近,止损1.31。(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