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汇局:2012年将重点监测热钱双向流动

外汇局:2012年将重点监测热钱双向流动

外汇局网站2012年02月15日09:5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2011年国际收支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国际收支工作重点和任务。会议强调,2012年的国际收支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重点是密切关注国内外 形势变化,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抓住机遇推动外汇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国际收支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2011年国际收支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国际收支工作重点和任务。

会议指出,2011年,国际收支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五个转变”的要求,切实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 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成绩:前瞻性研究分析有新突破,常规性监测预警有新重点,应对“热钱”流入有新措施,银行外汇收支监管有新进展, 统计制度建设有新抓手,外汇市场发展有新飞跃。

会议强调,2012年的国际收支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重点是密切关注国内外 形势变化,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抓住机遇推动外汇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国际收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12年国际收支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对跨境资金双向流动的监测分析;二是改进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手段和方法;三是完善防范 跨境资金流动冲击的政策预案;四是健全完善国际收支统计框架及现有制度;五是进一步提高国际收支工作透明度;六是加强和改进统计数据核查工作;七是改进银 行结售汇管理;八是进一步完善外汇市场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