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视伦敦为潜在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汇丰视伦敦为潜在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5日08:28

新华08网2月14日讯 据外电报道,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初步评估将伦敦作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潜力。汇丰的研究对象目前主要为伦敦,但未来将延伸至拉丁美洲和美国市场,而这些市场可能成为人民币产品的重要增长地区。

汇丰日前宣布,委任Paul Gooding为其伦敦人民币业务负责人,积极参与并促进伦敦建设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进程,同时与汇丰在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形成互补。

Gooding称,专家们已经确定了人民币的三个发展阶段:贸易货币、投资货币及储备货币。他表示,在伦敦开展人民币交易对后两个阶段的发展将是至关重要的。

香港金融管理局计划到6月底时将人民币支付系统的开放时间延长至15个小时,以便给予伦敦和其他欧洲城市更多时间通过香港进行离岸人民币款项的结算。香港人民币支付系统的运行时间将因此延长至伦敦时间17:30。

今年1月16日,英国财政部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成立一个由私营机构代表组成的合作小组,进一步推动香港与伦敦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方面的合作。合作小组将重点推动香港和伦敦在支付结算系统、促进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以及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开发等多方面的联系,以提高两个市场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