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GDP再现负增长 保留“宽松王牌”(2)

日本GDP再现负增长 保留“宽松王牌”(2)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14日09: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目前出口是日本政府的心头大患,但有海外媒体指出,日本出口商的股票近来却持续上扬,这意味着投资者预计出口商形势将出现好转。也有观点认为,随着灾后重建正式展开,日本经济将逐渐回到增长的轨道。

日本央行或暂时维稳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一表示,日本政府在干预汇市时并未设定具体的目标水平。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上周五则表示,“当投机行为导致汇率剧烈波动时,政府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干预。我将坚持这种立场,随时准备进行单边干预。”周一,日本股市对GDP数据疲软以及出口前景黯淡反应平淡,当日,日经225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8%。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周一表示,预期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果断的货币政策,避免该国深陷通缩。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日本央行在本周预计不会祭出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因为全球经济正在回暖,且去年3月大地震重建工作也出现提振景气的迹象。

根据彭博资讯进行的调查,13名经济师一致预期日本央行周二将宣布维持隔夜贷款利率不变,仍为零至0.1%。其中有12名分析师认为,55万亿日元的资产收购计划也将按兵不动。

“最大的下滑风险在于欧洲主权债问题,”日兴证券的一位首席市场经济师表示,“决策官员应该保留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这张牌,到3、4月份再打出来。”(记者 王宙洁)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