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基斯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2%不变

巴基斯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2%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2月13日14:36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日前决定,维持现行12%的银行基准利率不变。

巴央行行长安瓦尔(Yaseen Anwar)对该决定解释称:由于外汇流入不确定,政府持续从银行系统借入资金维持财政,使得卢比流动性压力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加之担心通货膨胀可能抬头,故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巴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巴政府本财年(2011年7月1日开始)已经从银行借款4440亿卢比,超出全年借款2930亿卢比的目标,其中从央行借款1970亿卢比,同比增长25.8%。1月份 CPI为10.1%,但考虑到电力、天然气、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卢比贬值,小麦支持价格提高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央行预计本财年的CPI上涨幅度在11%-12%。上半财年税收为8400亿卢比,尽管同比增长27.1%,完成全年19520亿卢比的目标仍有较大困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