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去年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较2006年增4倍

去年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较2006年增4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3日18:2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北京2月13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13日称,2011年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达到14.2万亿美元,日均成交581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4倍。

外汇局表示,近年来,外汇管理部门加快中国外汇市场建设与发展,外汇市场的交易品种日益丰富、交易主体不断扩大、交易机制趋于完善,进一步夯实了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配置金融资源的基础和能力。

据统计,截至2011年末,319家外汇指定银行为企业、个人提供本外币兑换业务,318家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2007年至2011年,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年均增长40.3%。

外汇局表示,2012年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稳步推进中国外汇市场建设与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