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总统秘书因“贿选门”事件引咎辞职

韩国总统秘书因“贿选门”事件引咎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1日11:3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首尔2月10日电(记者姬新龙)继韩国国会议长朴熺太之后,韩国总统李明博的政务首席秘书金孝在10日也因2008年大国家党全党大会贿选党代表一案引咎辞职。

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当天下午在吹风会上说,金孝在向国民表示歉意,并愿承担所有政治责任。

据朴正河介绍,目前正在阿联酋访问的李明博总统已接到金孝在引咎辞职的报告,但并未表态。

大国家党籍国会议员高承德上个月揭露说,2008年大国家党选举党代表前夕,他曾收到并退回装有300万韩元(约合2600美元)现金与朴熺太名片的文件袋,当时当选为党代表、现任国会议长的朴熺太一直拒绝承认。但据报道,时任朴熺太秘书高某日前承认,确曾送出现金与名片,并在遭退回后将相关情况报告了当时负责朴熺太竞选事务的金孝在。金孝在去年6月被任命为青瓦台政务秘书。

高某证言传出后,朴熺太10日上午宣布引咎辞职。但在野党认为朴熺太辞职为时已晚,同时要求金孝在也辞职,并敦促检察机关彻查此事。

韩国媒体认为,随着朴熺太和金孝在先后辞职,针对“贿选门”事件的调查将进入新阶段,这不仅将促使大国家党内进一步力量重组,也将给今年4月的国会选举带来更多变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