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HPC:谈判应对希腊宽容些

HPC:谈判应对希腊宽容些

亚洲外汇网2012年02月10日11:06分类:其他币种

希腊两大工会组织呼吁在周五(2月10日)和周六(2月11日)举行48小时罢工,反对此次改革。据了解,希腊的债权人将在巴黎会面,以接受低至3.6%的息票率的新30年期国债。这样的目的是使希腊在2020年前债务占GDP比重降低至120%。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债务交换必须在2月13日前实现,这样才能完成3月20日到期国债的所有程序。

希腊所要施行的举措将意味着许多希腊人的生活水平严重下降,该国的此次严重衰退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希腊劳工部副部长宣布辞职,称撙节计划将“给劳动人民带来痛苦”。然而,希腊国内的阻力巨大充分显现出债务危机的复杂。在此时达成紧缩协议对于希腊政府实属不易,而作为欧洲央行第二轮1300亿欧元的先决条件之一,希腊接受紧缩提议意味着希腊有机会在随后召开的欧洲财长会上获得“三驾马车”的认可,从而使自身继续留在欧元区。

为了避免希腊3月20日因无法偿还到期的145亿欧元国债而宣布违约,三驾马车决定为希腊政府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20亿美元)援助。不过作为交换,欧洲央行也为希腊政府提出了三项严厉的紧缩提案,即把最低工资削减20%,裁减1.5万名公务员和辅助养老金每人每月削减150欧元。希腊政府与反对党谈判达成一致为希腊获得援助贷款扫除了一个障碍,但这一消息并未对欧元等风险货币形成有效的支撑,但目前市场依然保持了谨慎态度。

荷兰财长称周四欧元集团会议将不会对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达成最终协议。此外,标普周三警告称,若希腊仅仅依靠民间债权人将所持债务减记70%,或许仍无法让债务达到可持续水平。此番言论加大了欧洲央行亦承担一些损失的压力。意大利总理蒙蒂在访问华盛顿期间,则呼吁IMF在纾困谈判中对希腊宽容一些,以防“问题严重激化”。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