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关注欧银会议对中期行情的影响

关注欧银会议对中期行情的影响

亚洲外汇网2012年02月09日10:42分类:其他币种

今晚,欧元央行和英国央行就将要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而会后的声明也无疑将成为外汇市场中期行情行进方向的关键所在。就目前得到的情况来看,欧元区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但由于目前欧债形势异常严峻且欧元区央行已经与昨日晚间在希腊援助谈判的过程中表示以低于面值的价格将其去年在二级市上购买的希腊国债置换成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简称“ EFSF ” ) 发行的债券,这一表态也表明目前欧元区央行已经进一步卷入了欧债危机的漩涡之中,从以往单纯的流动性支持扩大到了 直接 性的债务减记领域,这一决定也意味着未来欧元区央行可能在今后将承担起更多的减记责任并同时会提升未来进一步放宽货币供应的预期,如果这种预期在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之后被吉拉德证实的话,那么欧元的上涨行情将进入尾声,除非美联储再度强化投资者对QE3 的预期。 

从技术上路来看,昨日晚间非美元货币已经展开了调整,澳元英镑日元都纷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尽管相对前期的涨幅而言,这些下跌并不能够成为扭转局势变化的标志,但如果德拉基的讲话不能抚慰已经开始躁动不安的信心的话,那么接下来形势的恶化将会进一步加快。结合上述的分析和判断,笔者感觉美元中期继续下行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的,操作上还是要重点留意120 天均线附近对行情的支撑力度并且留意在这一价位区间附近行情随时可能出现的逆转。

操作提示:

黄金(GOLDs ):昨日黄金出现了阶段性的下跌,标普对意大利和法国信贷状况的悲观平价使得黄金价格展开了一波快速的跳水,短线价格也一度触及了 1724 一线。不过总体上来看,伯南克讲话对黄金的影响力还没有完全消除,如果德拉基表示将继续宽松货币则黄金将破位下行。

镑日(GBPJPY ):昨日镑日盘中巨幅波动,多空双方争夺的较为激烈。结合盘中的走势来看,由于美股依旧维持着涨势且镑日技术上仍然维持着上涨的态势,因此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择机做多,一旦英国央行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预计将收复 122.50 一线并有可能在短期内再创新高。

欧美(EURUSD ):昨日欧元走势相对比较平稳,但涨势明显趋缓。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观望,等待德拉基晚间讲话之后行情出现方向性选择之后再进行交易。

澳美(AUDUSD ):受金价下跌等因素的影响,短线澳元出现了小幅的回落。不过从中期来看,澳元震荡上行的可能性依旧偏大,操作上也不宜盲目的做空,可以考虑在 1.0730 附近逢低做多,预计有望再度触及 1.0850 一线。

布伦特原油(OILs ):受原油库存增加低于市场预期以及中东局势的影响,昨日布伦特原油扩大涨幅并重新触及了117.60 一线。这一走势提振了市场对原油中期上涨的信心,预计原油短期内有望触及 118.50 一线,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

今日关注:

15:40 东方财经《交易前线》

20:00 英国央行利率决定

20:45 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

21:30 德拉基讲话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