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1月PPI同比升幅创17个月最低水平

韩国1月PPI同比升幅创17个月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9日08:4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2月9日讯 韩国央行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3.4%,为17个月来最低水平。这意味着韩国消费价格上涨可能也会在未来几个月放缓。

韩国央行认为,1月份PPI升速放缓,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的比较基数偏高。韩国1月份PPI环比上升0.7%,升幅大于去年12月份的0.2%。

韩国央行9日将公布利率决定。分析人士预测,韩国央行将连续第八个月维持基准利率3.25%不变,今年余下时间可能也会按兵不动。

韩国央行自去年6月加息25个基点以来,一直将政策利率维持在3.25%。

韩国统计局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3.4%,升幅小于去年12月份的4.2%;1月份CPI环比上升0.5%,去年12月份为上升0.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