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数据显示日本财务省去年11月秘密干预汇市

数据显示日本财务省去年11月秘密干预汇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8日08: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日本财务省在2011年11月1日至11月4日期间秘密买进美元、卖出日元。亚洲汇市7日早盘,美元兑日元位于76.50水平附近盘整,隔夜汇价走势平稳。

新华08网2月7日讯 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政府在2011年10月31实施公开汇市干预举措之后又实施了非公开干预,以抑制日元升值。

据外电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财务省在2011年11月1日至11月4日期间秘密买进美元、卖出日元。

日本财务省去年10月31日卖出8.072万亿日元,并于此后4天卖出1.019万亿日元。这一数据基本与市场预期一致。

花旗银行日本首席货币策略师Osamu Takashima表示,日本财务省公布的细节与市场预期非常接近,因此该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若美元跌破76日元,日本可能实施又一轮干预措施。尽管去年美国发布的外汇报告对日本干预日元汇率的行为进行了指责,这使得日本政府很难进行干预,但是他不认为已经排除了干预的可能性。

亚洲汇市7日早盘,美元兑日元位于76.50水平附近盘整,隔夜汇价走势平稳。

北京时间08:47,美元兑日元报76.5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