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面临干预日元汇率的政治压力

日本央行面临干预日元汇率的政治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6日10:5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美国方面批评日本自行抛售日元以干预汇市的做法后,日本政府在汇市方面的作为似乎受到限制,由此也导致日本央行再度面临采取措施压低日元汇率的政治压力。析人士认为,日本国会与日本央行之间看法有分歧,国会议员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但日本央行的官员则认为该行采取的措施已经足够。

新华08网2月6日讯 进入2012年以来,日元依旧涨势如虹,很可能将招致日本政府干预。然而,在美国方面批评日本自行抛售日元以干预汇市的做法后,日本政府在汇市方面的作为似乎受到限制,由此也导致日本央行再度面临采取措施压低日元汇率的政治压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公开承认宽松货币政策是造成美元兑日元在历史低点徘徊的主要推手,日本政府已施加更大的压力,希望本国央行通过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来对抗美国方面的行动。

日本经济大臣古川元久3日表示,当前的形势在很大程度是受到美联储声明称将把宽松货币政策至少维持至2014年年底的影响。

古川元久称,美国与日本之间不断收窄的息差正在推高日元汇率,因此,有必要考虑从货币政策方面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去年12月发布的半年度报告中明确表示,美国不支持日本去年8月和10月单边干预汇市的做法。日本更应该通过根本的、彻底的措施来增强本国经济的活力。

市场参与人士认为,干预汇市的重担已经由日本政府转移到日本央行的身上。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还认为,日本国会与日本央行之间看法有分歧,国会议员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但日本央行的官员则认为该行采取的措施已经足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