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去年12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上升1.1%

美国去年12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上升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4日10:1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订货大幅增长推动,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上升1.1%,升至4662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环比上升3%,升至2143亿美元,其中运输设备整体订货上升5.4%,升至583亿美元。当月非耐用品订货环比上升0.4%,升至2519亿美元。

本轮经济衰退对美国制造业冲击严重,2009年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20.2%,为1992年以来最大降幅。制造业的复苏是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的重要动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月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出要推动制造业复苏。截至今年1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已连续30个月扩张。(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