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去年12月商品零售额环比意外下降

欧元区去年12月商品零售额环比意外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3日20:5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2月3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3日发布报告说,欧元区17国2011年12月商品零售总额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6%。

报告说,去年12月,欧元区烟、酒、食品类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3%;非食品类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5%。

此前,路透社汇总经济学家的预测报道说,由于包含圣诞购物的缘故,去年12月欧元区商品零售额环比或可上升0.3%。商品零售额的意外下降显示高失业与通货膨胀对欧元区的消费影响深刻。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同时显示,欧盟27国去年12月的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0.1%。

在上报该统计数据的欧盟成员国中,有8个国家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11个国家环比下降,爱尔兰与瑞典则环比不变。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斯洛文尼亚与马耳他,而升幅最大的分别是葡萄牙、比利时与波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