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总理将寻求与该国政党就改革达成共识

希腊总理将寻求与该国政党就改革达成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3日13: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将在未来48小时内与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和私营债权人举行会晤,寻求就进一步削减支出和进行改革达成紧密共识。欧元区各国财长暂定于6日晚间再次召开会议,前提是希腊政府能达成一项政治协定,并且能与私营部门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新华08网2月3日讯 据外电报道,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将在未来48小时内与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和私营债权人举行会晤,寻求就进一步削减支出和进行改革达成紧密共识。此外,代表希腊债权人的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官员也将就推迟已久的债务重组达成协议。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Pantelis Kapsis表示,希腊总理与希腊各政党领导人会晤的确切时间尚未敲定,但可能是在周五下午,最迟在周六。

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已要求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在今年大选前承诺全力推进各项艰巨改革。如有任何一个主要政党提出异议,都有可能破坏国际借贷方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救助金的谈判。

根据改革方案,希腊要进一步采取2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填补去年留下的预算目标缺口,可能大幅削减私营部门薪资,进一步缩减补充性退休金以及实施大刀阔斧的结构性改革。自从2010年5月接受第一轮救助以来,希腊在执行结构性改革措施方面一直行动缓慢。

欧元区各国财长暂定于下周一(2月6日)晚间再次召开会议,前提是希腊政府能达成一项政治协定,并且能与私营部门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希腊在3月底面临总值145亿欧元的到期债务,一旦无法偿还将面临违约风险。为避免违约,希腊必须竭尽一切获得来自国际借贷方的第二轮总值13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而与私营债权人达成债务减记协议正是获得援助的关键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