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财务大臣:近期日元上涨是单边走势

日本财务大臣:近期日元上涨是单边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3日10: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3日进一步加强对日元升值的警告,称近期日元上涨是单边走势,并且是受投机驱动。安住淳还承诺将对汇率的单边走势采取果断行动。亚洲汇市3日早盘,美元兑日元走势依然疲弱,交投于76.20附近。

新华08网2月3日讯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3日进一步加强对日元升值的警告,称近期日元上涨是单边走势,并且是受投机驱动。安住淳还承诺将对汇率的单边走势采取果断行动。

近日日本国债收益率再次下跌,显示日元需求依然坚挺,日本官员口头干预愈发频繁。亚洲汇市3日早盘,美元兑日元走势依然疲弱,交投于76.20附近。

安住淳在内阁例行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投机性日元买盘一直在增加,投机者以美国利率不断下降为由大量购买日元。

安住淳表示,对日元的单边涨势是否反映了日本经济实际状况这个问题感到十分担忧,将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并采取适当行动。他表示,自己的立场没有改变,如果日元出现单边走势,将采取果断行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