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提高0.7%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提高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3日07:1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提高0.7%,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但幅度不及第三季度修正后的1.9%。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劳动力产出增长3.6%,劳工的工作时间增加2.9%,单位劳动力成本上升1.2%。当季制造业的劳动生产率下降0.4%,产出增长3.8%,工作时间增加4.2%。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雇员每工时的产出。经济学家认为,劳动生产率下降尽管可能挤压企业利润,但对市场而言却是一个积极迹象。劳动生产率上升的原因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压缩用工投入,从而削减劳工成本。而随着经济复苏,企业逐渐达到不增加雇员而能够扩大产出的极限,未来想要进一步增产,必须增加员工,这将有助于改善就业。

此轮经济衰退期内,美国损失超过800万个就业岗位,为二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就业岗位损失数量最多的一次。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进程缓慢,去年12月份美国失业率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降至8.5%,但仍处于历史高位。美国劳工部将于3日公布1月份失业率数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