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财务大臣就日元走强发出严厉警告

日本财务大臣就日元走强发出严厉警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2日09: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正在冷静地关注外汇市场,但不会忽略任何短线投机行为加剧的状况。将在认为必要的时候采取果断行动。安住淳的表态显示出日本当局对于日元走势的关注,但并未引起市场警惕。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在76.20水平附近。

新华08网2月2日讯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2日对日元的再度走强发出了更为严厉的警告,不会对外汇市场中推高日元的投机性行为视而不见,并将在必要时采取果断行动。

据外电报道,安住淳表示,正在冷静地关注外汇市场,但不会忽略任何短线投机行为加剧的状况,将在认为必要的时候采取果断行动。

安住淳的表态显示出日本当局对于日元走势的关注,但并未引起市场警惕。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在76.20水平附近。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Junya Tanase表示,即便美元兑日元跌破低点75.31,日本干预汇市抛售日元的可能性或许也非常低。由于去年12月底美国对日本的干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日本可能对采取类似行动犹豫不决。

东京某大型银行资深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日元预计继续在上方面临沉重压力,市场在等待美国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数。

北京时间09:29,美元兑日元报76.1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