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2011年11月加拿大GDP环比下降0.1%

2011年11月加拿大GDP环比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1日14:2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多伦多1月31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产出下滑拖累,2011年11月份,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27万亿加元(约合1.26万亿美元),环比下滑0.1%,为半年来首次出现环比萎缩。

分析认为,加拿大经济环比萎缩的主要原因是能源行业产值下降。数据显示,2011年11月份,加拿大原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产值下降2.5%,为6个月来最大降幅。原油和天然气出口亦出现下滑。原油和天然气出口、开采活动的减少拖累加拿大11月份GDP下降3.8个百分点。

此外,2011年11月份,加拿大批发贸易业产值下降0.6%,建筑业产值下降0.3%。因股市交易量减少,金融与保险业产值下降0.4%。受当月暖冬天气导致需求降低影响,公共事业部门产值下降0.6%。

不过,国外需求增加提振汽车行业产量,2011年11月份加拿大制造业产值增长0.6%,为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增长,同时为4个月来最大增幅。受机动车辆、零件和衣服销售带动,零售贸易行业产值增长0.6%,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