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两年来首现贸易逆差

韩国两年来首现贸易逆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1日12:0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首尔2月1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月份贸易收支出现了19.57亿美元逆差,这是韩国两年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数据显示,当月韩国出口总额为415.37亿美元,同比减少6.6%,这是自2009年10月来出口首次同比下跌;进口总额434.94亿美元,同比增长3.6%。

具体来看,韩国1月份石油制品出口同比增长39.5%,一般机械出口增长6.7%,汽车出口增长4.1%;但船舶出口减少41.5%,无线通讯设备出口减少39.7%,液晶显示器、半导体、石化产品以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也均呈下跌趋势。

地区方面,韩国1月份对欧盟出口同比减少44.8%,但对日本出口则增长60.9%,对美国、东盟和中国出口也继续上涨。

进口方面,韩国1月份原油、天然气等原材料进口增长12.9%,但消费材料进口则减少0.4%。

韩国知识经济部相关人士说,受出口减少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导致进口剧增影响,韩国1月份出现了贸易逆差。此外,美国经济恢复缓慢、欧洲财政危机长期化等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也影响了作为韩国经济重要支柱的对外贸易。韩国政府将密切关注实体经济和金融业受到外部冲击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