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形势好于预期 欧元区或迎来转折点

经济形势好于预期 欧元区或迎来转折点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1日08:3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银报告指出,欧元区各经济体的领先指标均触底回升,表现好于预期。欧元区经济暂时经受住了年初的严峻考验,各项指标均呈现出回暖的迹象。希腊债务问题也将在近日迎来最终的解决。

瑞银集团1月30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暂时经受住了年初的严峻考验,各项指标均呈现出回暖的迹象。希腊债务问题也将在近日迎来最终的解决。

报告指出,过去1-2个月,欧元区各经济体的领先指标均触底回升,表现好于预期。而最令人担忧的信贷收缩可能也已度过最严重的时期。可以说,欧元区经济可能已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欧元区经济形势得以稳定的根源是意大利、西班牙新政府上台后果断推行的新财政紧缩措施均在市场上赢得了较高的可信度,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稳定了市场信心。但最根本的,欧洲央行于2011年12月21日进行的3年期回购操作可以说是整个欧元区形势的转折点,这一总额高达4890亿欧元的注资行动将欧洲银行体系从流动性濒临枯竭的边缘上拯救下来,从而使欧元区免于陷入严重的信贷收缩中。

不过报告也指出,企稳不等于显著好转。展望未来,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仍不无风险,如财政紧缩带来的负面影响、信贷条件好转仍有待确认。但不管怎样,金融市场信心稳定将有助于欧洲经济欧债危机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记者黄继汇)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