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总统罗塞夫强调地区一体化的重要性

巴西总统罗塞夫强调地区一体化的重要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1日07:2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哈瓦那1月31日电(记者殷永建)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1月31日在哈瓦那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的建立对本地区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巴西愿在该组织内与其他国家合作。

罗塞夫是在向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敬献花圈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时说这番话的。她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是第一个包括本地区33个国家,又没有美国和加拿大参与的地区性组织,对实现地区一体化和促进地区发展至关重要。

她说,巴西的经济实力在逐步增长,这得到了世界的公认。巴西愿意同本地区国家保持对话,并建立建设性和为了和平目的的联盟。她表示,巴西愿意对所有邻国实施和平政策。

罗塞夫还抨击了美国对古巴实施近半个世纪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她说,这种封锁只能加剧人民的贫困,并认为巴西与古巴最好的合作方式是为结束美国的封锁而付出努力。

罗塞夫是30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首次正式访问的,其间她将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她将于2月1日启程前往海地,继续她的加勒比之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