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小幅下降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小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1日07: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纽约1月31日电(记者纪振宇)美国大型企业研究会3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去年12月份的64.8小幅下降至61.1。

该份报告指出,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大幅上升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2012年首个月份中有所回落,主要受到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预期下降影响。由于美国经济在去年底显现出明显复苏迹象,消费者信心也持续攀高,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40.9大幅攀升至12月份的64.8。

美国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林恩·弗兰科说,消费者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就业市场状况的评估较去年底相比偏向悲观,目前该指数水平已经回到2011年11月份。但他同时表示,消费者对于短期就业市场的状况仍表示乐观,但对商业活动状况以及个人收入前景则不那么乐观。弗兰科同时指出,近期持续上涨的汽油价格也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

美国大型企业研究会每个月进行消费者信心调查,并编制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以1985年为基期,并将当年指数设为100。该指数用以衡量美国消费者对于经济状况的乐观程度,90以上表示经济运行状况良好,但自2007年12月份金融危机开始后,该指数一直未能突破这一水平。由于消费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该指数受到经济学家及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