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国1月调整后失业率再创纪录新低

德国1月调整后失业率再创纪录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1日18:4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1月31日讯 德国劳工部门周二发布数据显示,德国1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失业人数再次下降,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期,当月调整后失业率也再次触及纪录新低。

综合外电报道,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德国1月份失业人数下降3.4万人至284.9万,超过经济学家预测的减少10000人。12月份失业人数经修正后为减少25000人。1月调整后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6.7%,刷新12月份失业率创下的前纪录低位6.8%。

劳工办公室下属研究机构IAB在近期一份报告中称,继去年失业人数降至20年新低之后,劳动力市场前景较为模糊,主要反映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假设德国今年GDP增长1%,预计将令今年失业人数下降5万人至292万。IAB称,该降幅将主要反映统计结转影响而不是月度趋势。

整体来说,近期信号显示劳动力市场应继续保持弹性。IAB指出,然而就业人数上升惊喜有限,因为“就业进一步改善将需要经济强劲增幅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