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菲律宾2011年经济增速下滑至3.7%

菲律宾2011年经济增速下滑至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1日09:1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马尼拉1月31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国家统计协调委员会30日公布,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下,2011年菲律宾经济仅增长3.7%,增长率不到上一年7.6%的一半。

菲国家统计协调委员会秘书长罗慕洛·维罗拉表示,2011年经济增长"相当疲弱"。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不景气、政府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对基建项目投资不足以及农业产量下降等。

这次公布的数字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3.6%至3.7%的经济增长率大致相当,低于菲政府最低增速4.5%的预期。

维罗拉说,虽然菲政府在第四季度大幅增加基建项目投资,年末消费增长迅速以及服务业发展良好使第四季度增长率回升至3.7%,对全年经济复苏起到推动作用,但尚未抵消全球经济低迷对菲经济造成的影响。

菲政府预测,通过吸引更多外资等方式,2012年经济增速将达到5%至6%。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