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财务大臣:必要时将对汇市采取果断行动

日本财务大臣:必要时将对汇市采取果断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31日09:5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称,他在汇率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如果汇市波动过于剧烈或受到投机性活动驱动,他将提高警惕,并会在必要时采取果断行动。30日,美元兑日元触及去年10月31日以来新低76.21。

新华08网1月31日讯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31日发出最新警告称,如果投机商推动日元汇率过度升值,将采取果断应对措施。

亚洲汇市31日早盘,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交投于76.30附近,30日欧美股市全面下挫,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落,拖累美元兑日元触及日本当局干预汇市(2011年10月31日)以来新低76.21。

据外电报道,安住淳在例行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在汇率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如果汇市波动过于剧烈或受到投机性活动驱动,他将提高警惕,并会在必要时采取果断行动。

“采取果断行动”是日本官方对进行外汇干预的暗示。

但安住淳也指出,日本经济形势未必很糟。他认为欧洲债务危机有望得到缓解,从而能够帮助日本股市回稳。

北京时间09:07,美元兑日元报76.37。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