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政府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决议

美政府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决议

上海证券报2012年01月30日08:58分类:其他币种

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的要求。参议院以52票对44票通过了上述决议。

在此前的投票中,美国众议院以239票对176票否决了该项提议。但239票不够驳回总统否决权所需要的三分之二票数。这也意味着参议院的投票通过后,这项提议将生效。

美国国会已于去年分两次将债务上限分别提高了4000亿美元和5000亿美元,加上此次公共债务上限再提高1.2万亿美元。从去年7月以来,美国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已经累计提高2.1万亿美元,达到约16.4万亿美元,这足以帮助财政部将发债举措维持到11月份大选之后,但有可能无法支撑到年底。

根据美国国会两党在去年8月达成的方案,美国政府必须在10年内削减赤字9170亿美元,同时将公共债务上限提高9000亿美元,该项内容已经启动。此外,根据该方案,国会还成立了一个“超级委员会”,委员会由12名两党议员组成,负责在去年11月23日前就第二部分债务上限及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具体内容提出建议。但“超级委员会”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这一结果曾招致惠誉等国际评级机构的降级警告。(由吉)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