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西班牙上季度失业率升至22.85%

西班牙上季度失业率升至22.85%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30日08:42分类:其他币种

西班牙统计机构1月27日称,2011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失业率飙升至22.85%,达欧元区失业率均值的两倍。如此高水平的失业率凸显了该国就业市场严峻局面与经济改革的紧迫性。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西班牙失业人数环比增加29.53万人,达到527万人。另据欧盟统计局数据,去年11月欧元区平均失业率为10.3%。

失业率攀升证明了西班牙经济加速下滑的严峻局面,该国新总理拉霍伊已计划对就业制度进行彻底改革,并承诺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具体改革计划。

西班牙央行上周公布最新预测报告称,由于持续恶化的欧债危机削弱了市场信心,并抑制了信贷流动,2011年第四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料环比萎缩0.3%;由于“国内需求大幅收缩”,预计2012年该国经济萎缩1.5%;2013年,西班牙经济有望小幅回升。(陈听雨)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