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财长称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至3%

美财长称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至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8日11: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7日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2%至3%。美国如果能成功摆脱财政方面的制约,同时欧债和伊朗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美国将会迎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7日电(记者李蓉 崇大海)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2%至3%。

盖特纳说,如果欧洲债务问题能得到部分解决,伊朗问题的发展不会大幅影响石油供应,实现这一增长率还是非常“现实”的。“美国商业企业的健康状况目前已经超过了危机前的峰值,比我们预料的要好很多。”

尽管如此,盖特纳表示,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退,美国经济在很多方面还在受其影响。美国如果能成功摆脱财政方面的制约,同时欧债和伊朗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美国将会迎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盖特纳认为,美国必须加强立法,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投入,尤其要鼓励以科技创新为基础的研究。“如果我们能提高在这些方面的投入,这将对美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盖特纳说。

盖特纳肯定了欧洲国家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为解决债务危机付出的努力,但他同时指出,解决欧债危机的“框架上还有某些部分没有完成”,欧洲必须“建立更强大、更可信的防火墙”。

盖特纳认为,尽管紧缩措施会暂时制约发展,但某些欧洲国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需大幅削减财政赤字,“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