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可能量化宽松 非美货币上涨

英国可能量化宽松 非美货币上涨

亚洲外汇网2012年01月20日10:08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非美货币表现坚挺,持续走高,此前西班牙公债标售成功,扶助欧元在海外市场的空头回补涨势加速,西班牙政府售出的长期债券规模超出预期,此外法国的公债标售也吸引强劲需求,帮助缓和了融资疑虑。三位接近希腊换债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希腊与其债权人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不过,在达成削减该国巨额债务的换债协议前,仍需取得更多进展。有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扩充自身资源以帮助欧洲国家因应债务危机的消息,亦增加了正面基调。

另外昨天美国数据方面一度给市场造成了困扰,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後,非美货币一度短暂削减涨幅,但这波跌势很快消退。数据显示,美国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5。2万人,创近四年新低,美国12月CPI与前月持平,表现温和。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但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降凸显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可能会占据主导。从现期的市场反应上看,对欧洲债务危机有望解决的猜测也在不断加多,从而有利于非美货币的持续反弹。

今天基本面上并没有特别的数据要公布,投资者需要关注G20会议,虽然这次会议的内容和议题并不是非常吸引人,但是不排除在期间各国有更加积极的行动出来,特别是在IMF的援助资金扩大方面,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