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前副总裁:日本应向IMF增资应对欧债

IMF前副总裁:日本应向IMF增资应对欧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0日08:2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IMF副总裁加藤隆俊表示,即便美国不参与,日本也应向IMF增资,以便IMF应对欧洲债务危机。尽管日本财政状况也不太好,但日本仍能负担得起这种金融支持,只需要使用1.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的一小部分就可以。

新华08网1月20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前副总裁加藤隆俊(Takatoshi Kato)周四表示,即便美国不参与,日本也应向IMF增资,以便IMF应对欧洲债务危机。

据外电报道,加藤隆俊表示,日本应与其他二十国集团(G20)国家一道参与增资IMF应对欧债危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加藤隆俊曾担任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大臣。

他表示,尽管日本财政状况也不太好,但日本仍能负担得起这种金融支持,只需要使用1.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的一小部分就可以。

他称,由于日本金融机构和企业正寻求结束目前正拖累欧元和股市下跌的欧洲债务危机,日本政府的增资行动将能赢得国内支持。

他表示,IMF有必要扮演最终贷款人的角色,在必要情况下动用充足的资金来给予金融市场一些安慰。

他还称,他认同日本进行新一轮增资行动是有条件的,这就需要欧洲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建立更强有力的危机防火墙、兑现去年12月在欧盟峰会上作出的承诺来遏制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