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香港金管局放宽人民币业务限制

香港金管局放宽人民币业务限制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7日20:30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宣布,放宽对人民币未平仓净额的监管规定,把不得超过人民币资产或负债的10%上限调高至20%,即日生效。

新华08网香港1月17日电(记者吴铮)为助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宣布,放宽对人民币未平仓净额的监管规定,把不得超过人民币资产或负债的10%上限调高至20%,即日生效。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说,鉴于香港人民币市场的交易量和深度持续改善,当前有条件适当放宽对香港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一些监管规定。

除提高人民币未平仓净额上限外,金管局还允许参加行把所持有“由中国财政部在港发行的债券”和“通过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所投资的债券”这两种人民币资产纳入人民币风险管理限额的计算方法内。

陈德霖认为,新措施可拓展香港银行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空间,提升银行人民币资产管理的灵活性,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发展。

现阶段,在计算银行整体的法定银行流动资金比率时,金管局对有多少人民币资产可以视作流动资金作出规限。陈德霖表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日趋成熟,应有空间可适当放宽这方面的规限。(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