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去年12月份通胀率回落

欧元区去年12月份通胀率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7日19:2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月17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2.7%,比11月份的3.0%明显回落。

同期,欧盟27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3.0%,低于前月的3.4%。

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去年12月份通胀率最低的国家是瑞典,仅为0.4%,其后是马耳他和保加利亚;通胀率最高的国家是斯洛伐克,为4.6%,其后是波兰和塞浦路斯。

分项目来看,去年12月份,欧元区住房、交通运输和烟酒价格同比涨幅最大,通信价格继续走低,文化娱乐和教育费用涨幅较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