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零售业销售额2012年预计增长3.4%

美国零售业销售额2012年预计增长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7日16:5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王宗凯)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6日发布报告说,2012年美国零售业销售额预计增长3.4%至2.53万亿美元,低于2011年4.7%的增幅。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表示,由于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加上未来就业增长前景不明,排除汽车、汽油和餐饮在外的零售业销售额今年增速将有所放缓,但增速仍将快于其他行业。

尽管2011年年底的零售业假期销售额同比增长4.1%,仍有诸多因素导致消费支出增速放缓,包括就业形势堪忧,收入增长有限,消费信心脆弱等。不断上升的农产品价格和当前较高的油价水平也提高了生活成本,限制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该联合会表示,如果国会2月底不能通过薪资税减税和失业救济延期方案,消费者购物将更加谨慎。

美国有360万家零售企业,为美国国内创造了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因此零售业数据是美国经济的晴雨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