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证监会:RQFII试点进展顺利

证监会:RQFII试点进展顺利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1月13日20:48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3日表示,RQFII试点进展顺利。他介绍说,9家基金公司和12家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RQFII资格获批后,都已经获得了投资额度,试点机构额度最多为12亿元人民币,额度最少为5亿元人民币,合计为200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研究扩大RQFII规模和发行人民币A股ETF

目前,香港证监会已收到19份RQFII基金申请,除安信证券、光大证券外,其它17家机构的公募产品均已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国元证券、华泰证券发行私募产品,不需要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

1月11日,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和海通国际的RQFII基金已开始公开发行,市场反应良好。

他说,RQFII试点推出以来,市场评价积极,认为虽然RQFII试点规模有限,且投资范围受到一定限制,但推出RQFII试点有利于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水平,促进国内证券机构发展国际业务,优化人民币回流机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钟奕】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