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多米尼加2011年经济增长4.5%

多米尼加2011年经济增长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3日13:5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圣多明各1月12日电(记者刘国强)多米尼加中央银行日前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该国经济增长4.5%,远低于2010年的7.8%和此前预计的5.5%。

统计报告说,2011年,多米尼加出口和进口分别比上年增长29%和13.6%,矿业产出也有较大增长,而农业、饮料业、烟草业和电信制造业产值均呈较大幅度下滑。

报告显示,多米尼加2011年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27亿美元,为该国FDI连续第三年超过20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2011年多米尼加通胀率达7.76%,较政府制定的当年通胀目标高出0.76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汽油、交通费用、电力以及粮食和饮料价格上涨是推动2011年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地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多米尼加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反映出政府2010年底采取的一系列紧缩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产生负面影响。

多米尼加共和国地处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约有1000万人口。(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