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评级下调风波再起 关注欧英央行议息

法国评级下调风波再起 关注欧英央行议息

汇通网2012年01月12日09: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法国AAA评级将遭调降的传言持续,以及惠誉警告如果欧洲央行不增加购买公债,欧元区可能解体,这令市场恐慌持续升温,风险货币遭到抛售。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将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经济学家们预期,继前两个月的连续降息和各种非常规措施之后,欧洲央行本周可能将按兵不动。

周三(1月11日)各主要风险货币在出现大幅下跌,这主要受累于有关法国AAA评级将遭调降的传言持续,以及惠誉警告如果欧洲央行不增加购买公债,欧元区可能解体,这令市场恐慌持续升温,风险货币遭到抛售。今日晚些时候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将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

有关法国评等遭调降的臆测重燃,提醒投资者已持续三年的欧债危机并非仅局限於区内二线国家,而是已波及欧洲核心国家。但法国政府早些时候否认了关于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已通知下调法国AAA评级的市场传言。这些许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此外,惠誉主权评级部主管周三指出,欧洲央行应增加购买欧元区受困国家公债以支持意大利,并防止欧元区"灾难性"解体。这增加了欧元的利空基调。

欧元再度走软,受累于法国评等遭调降的传言和惠誉之后发出的警告,多伦多OANDA的首席汇市策略师Dean Popplewell表示,又是老调重谈。欧元区的任何负面消息都会令投资者离场观望。

华盛顿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mer Esiner表示,惠誉的消息令市场不安,虽然默克尔的讲话暂时抵销了其影响,但总体而言,本周市场的主要关注点仍是欧洲央行会议和公债标售。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称,意大利新政府已经采取了迅速、重要的措施,可以预期财政协定在1月底之前达成,意大利和其领导人已就结构性改革和预算采取大幅举措。

此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周三称,匈牙利形势对奥地利银行业构成挑战 ,同时表示,奥地利需要债务刹车机制。

目前匈牙利债务问题的恶化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因为目前部分欧元区对其具有较大的风险常开窗口,虽然该国并不属于欧元区国家,但其债务出现违约这也必将殃及欧元区国家,特别是奥地利。

与此同时,欧元区相关国家信贷违约掉期指数(CDS)在希腊债务谈判继续时小幅攀升,显示目前市场对其谈判结果表示出了担忧情绪。

此外,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周二隔夜存款规模4858.98亿欧元,再创新高,市场对于购买欧元区债券的情绪依然不搞,银行依然紧握现金不放手。

在诸多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昨日各主要风险货币出现大幅度下跌,欧元/美元周三尾盘报1.2706,周二尾盘报1.2778,英镑/美元周三尾盘报1.5326,周二尾盘报1.5484,澳元/美元尾盘报1.0308,周二尾盘报1.0310,美元指数周三尾盘报81.26,周二尾盘报80.9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