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仍将震荡 继续关注欧债和希腊相关讨论

欧元仍将震荡 继续关注欧债和希腊相关讨论

亚洲外汇网2012年01月11日11:07分类:其他币种

周二希腊和奥地利拍债成功,另外惠誉表示今年不太可能下调法国AAA 评级,欧美股市上扬,欧元 / 美元一度受支持反弹接近 1.2820 ,不过亚市早盘欧元再次全面回落,欧元 / 美元目前跌至时段低点 1.2736 。欧元再次下跌显示本周欧央行会议以及意大利和西班牙拍债前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忧虑持续。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和周二分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 IMF 主席拉加德举行会谈後周三将与意大利总理蒙蒂继续就欧债问题以及希腊援助问题进行磋商,受到关注。有迹象显示,希腊 债务 重组的谈判取得进展,分析师表示,若达成希腊相关协议,将可能继续刺激欧元空头回补。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理默克尔与IMF 主席拉加德周二就如何解决欧债危机以及希腊问题进行了讨论,两人谈到 IMF 、欧央行和欧洲委员会代表团在希腊的任务,并重申将继续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不过该发言人并未提供会议进一步的信息。

周三北京时间20:00 左右默克尔和蒙蒂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日内料希腊债务重组问题仍将是两人讨论的重点内容之一。周一默克尔曾警告,如果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没有快速取得进展,包括在自愿基础上重组民间债权人手中的希腊政府债券,那下一笔援助贷款将不能拨付。

惠誉主权评级部门主管David Riley 周二在伦敦一会议上表示,由于仍缺乏阻止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的具体计划,鉴于意大利庞大的债务水平以及高企的融资成本,意大利将是欧元区未来最大的威胁。他继续表示,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意大利评级在 1 月末遭到下调。另外其亦称,希腊仍可能令欧元区危机进一步恶化,希腊退出欧元区仍是“可能的选择”。意大利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周二为 7.141% ,与德国债券收益率差约为 527 点。

周三意大利总理蒙蒂接受德国报纸采访时称,意大利进行痛苦的改革为经济增长做出牺牲,欧盟必须有所回报,例如低利率贷款。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