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美经济形势差异大 美元指数有望持续走强

欧美经济形势差异大 美元指数有望持续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0日09: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考虑到欧美经济形势有较大的差异,美元指数具有继续走强的基础,一旦本周意大利和西班牙标售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那么美元将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

美元指数具有持续走强动力,仅从美元指数这一角度来看,大宗商品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大宗商品以美元计价,美元指数走势对大宗商品影响最为直接。2011年12月15日到2012年1月4日这15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在80点附近震荡整理,为大宗商品反弹创造了较好条件,期间CRB指数大幅反弹约6.4%,但随着美元指数进一步突破80关口后持续走强,美元指数对大宗商品的压力开始显现,CRB指数于2012年1月6日再度掉头向下,估计在美元指数再度走强背景下,短线需谨防大宗商品再度转为跌势。

欧债危机有抬头迹象

美国经济在稳步复苏,美国就业和房屋市场持续好转。1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12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5万人,至37.2万人,预期为37.5万,超出市场预期的好转,且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200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也是相当强劲,2011年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0000人,12月份失业率降至8.5%,为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此前美国的建筑市场数据亦是利好频传,美国2011年11月营建许可总数68.1万户,创2010年3月以来最高,预期63.8万,前值64.4万;美国2011年1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9.3%,前值下降0.3%。

但欧洲市场却依然负面消息不断,进入到2012年,西班牙和意大利可能要向IMF和欧洲救助基金求助,希腊和匈牙利违约几率增加。1月4日,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表示,一旦不能就第二轮援助计划与国际援助方和债权人达成一致,该国可能于3月发生无序违约。

考虑到欧美经济形势有较大的差异,美元指数具有继续走强的基础,一旦本周意大利和西班牙标售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那么美元将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

基金大幅增持多单

2011年12月份以来,ICE美元指数基金净多头由3万张大幅攀升至4万张以上,截至2012年1月1日当周,美元指数期货净持仓为41837张,处于历史高位。基金积极增仓推动美元指数突破80整数关口。

从美元指数K线走势上来看,美元指数已经突破技术性关键阻力80整数关口,并且得到进一步确认,后市美元指数稳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对比美元指数和CRB指数,可以发现10月初美元指数在80点附近时,CRB指数在292点附近,而当前美元指数在81点附近,但CRB指数却在310点附近,短线需谨防CRB指数进一步回落。(沈照明)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