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央行行长辞职推动瑞郎走高 欧元或持续走软

央行行长辞职推动瑞郎走高 欧元或持续走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0日08: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9日宣布辞职,受此影响,瑞士法郎兑欧元涨至1.2106,创下去年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瑞士央行表示将继续捍卫欧元兑1.20瑞士法郎汇率的下限后,瑞郎回落。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及其夫人被指在瑞士央行采取措施抑制瑞士法郎走高前进行了外汇交易,希尔德布兰德辞职。受此影响,瑞士法郎兑欧元涨至1.2106,创下去年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希尔德布兰德的突然辞职一度引发市场怀疑瑞士央行能否维持其在去年9月份设定的欧元兑1.20瑞士法郎汇率的下限。在瑞士央行表示将继续捍卫这一下限后,瑞郎回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元空头头寸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但在欧债危机没有出现更新发展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本周或将买回欧元,对这些头寸进行获利了结。

富国银行一位外汇策略师表示, 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因为市场本已对欧洲情况较为失望,所以即将举行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拍卖也不太可能激起市场兴奋情绪。

几家大型外汇交易银行预计欧元将持续走软。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银行德意志银行9日预计,到2012年6月底,欧元兑美元日元最低将跌至1.20和90。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