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2011年通胀率升至6.5%

巴西2011年通胀率升至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9日11:1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1月8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2011年消费价格指数上涨6.5%,为2004年以来最高纪录,刚好达到巴西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上限。2010年通胀率为5.91%。

数据显示,与2010年相比,2011年巴西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都出现上涨,其中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7.18%,为去年通胀率贡献了1.69个百分点,占整个通胀率的26%。食品和饮料占巴西家庭支出的23.5%,其价格上涨对巴西人日常生活影响最大。

与2010年各类别商品和服务涨幅相比,2011年交通费用涨幅最大,为去年通胀率贡献1.13个百分点,仅次于食品和饮料,其中机票费用上涨52.9%,地铁和公交车分别上涨8.7%和8.4%,汽油上涨6.9%,停车费上涨14%。

2011年,巴西房租上涨11%,医疗费用上涨6.3%,教育费用上涨8%,服装上涨8.3%,银行收费上涨12.5%。由于互联网日益普及和移动通讯市场竞争激烈,电信服务费用涨幅较小,只有1.5%。

巴西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表示,巴西已连续7年实现控制通胀目标。目前巴西通胀压力已降低,今年通胀率预计将控制在5%以下。

巴西政府从上世纪末开始实行由央行负责实施的控制通胀目标政策。每年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目标为4.5%,可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如果通胀率突破6.5%的上限,央行行长必须书面向财经部做出解释。巴西控制通胀目标政策对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