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去年12月印度制造业PMI增至54.2

去年12月印度制造业PMI增至5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3日09:2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孟买1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据汇丰银行2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新业务强劲增长,2011年12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增至54.2,明显高于上月的51。

报告说,这是2011年6月份以来该指数增幅最大的一次,制造业扩张幅度坚实,但仍低于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调查显示,受客户需求增强推动,2011年12月份新业务量进一步增加,并实现连续33个月扩张,同期来自国外的新业务也出现增长。

印度制造企业为此扩大了生产,2011年12月份产出实现有力增长,不过未处理订单仍然出现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报告说,2011年12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出现小幅增长,结束了8月份以来的连续减少局面。

报告说,由于原材料和汽油价格上涨,投入成本进一步上升,制造商通过提高报价把成本增长部分地转移给了下游客户,产品售价增幅达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汇丰银行印度和东盟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莱弗·埃斯克森(Leif Eskesen)表示,印度制造业在2011年12月份因国内外客户需求增加出现反弹,这显示制造业的情况不像印度官方工业生产数据显示的那样疲弱。

埃斯克森说,尽管投入成本环比增幅略有下降,但仍高于历史水平,这些数据说明现在还不是印度央行把经济增长作为主要忧虑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