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政府官员称汇市干预是必要手段

日本政府官员称汇市干预是必要手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9日08:5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一位高级官员称,今年夏天以来日元兑美元升值引发日本经济下行风险,日本政府相信汇市干预是一个必要手段。美国财政部此前发布报告称,不支持日本政府单独干预汇市。

日本政府官员28日表示,日本对外汇市场的干预是一个必要手段,对美国政府报告作出回应,之前公布的美国政府报告呼吁日本政府避免采取单方面汇市干预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财务省一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今年夏天以来日元美元升值引发日本经济下行风险,日本政府相信汇市干预是一个必要手段。这名官员补充称,日本将继续向美国和其他国家解释其立场。

日本政府在8月份与10月份分别单独入市干预外汇市场,以抑制日元兑美元及其他主要货币升值趋势,强势日元对日本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财政部27日公布的报告表示,在3月11日日本发生地震与海啸之后,他们曾经支持过稳定日元的干预措施,但是,从今年8月份开始并延续至11月份的干预日元走强措施是不正当的。

美国财政部称,同3月份七大工业国(G7)联合干预措施相反,美国不支持这些干预措施。美国财政部认为,日元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小于美元兑欧元汇率,并且外汇市场运行平稳,所以无需采取干预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