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11月份同比下降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11月份同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11:2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12月28日电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11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6,同比下降0.2%,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价格下降的商品主要为家庭耐用消费品,同时能源价格下降缓解了消费价格上行压力。总务省表示,日本通缩压力仍存,总体而言消费价格疲弱。

数据还显示,通常被视为物价水平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12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5,同比下降0.3%。与去年相比,今年该指数下降0.4%。

另据总务省当天公布的11月份家庭支出数据,当月家庭户均消费支出为27.3428万日元(约合3551美元),扣除物价因素后同比实际下降3.2%,为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此外,当月工薪家庭平均收入为42.4272万日元(约合5510美元),同比实际下降1.0%,为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