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财长预计2012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

韩国财长预计2012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09:2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韩国财长朴宰完表示,欧元区持续的财政危机、即将到来的韩国议会与总统大选以及朝鲜问题给明年韩国的经济发展都带来了相当大的风险,韩国2012年经济形势将依然严峻。

据外电报道,韩国财长朴宰完28日表示,2012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由于一些未预见到的事件,2011年外汇市场和股市出现大幅波动。

朴宰完表示,欧元区财政危机持续、即将到来的韩国议会与总统大选以及朝鲜问题给明年的经济发展也带来了相当大的风险。

但朴宰完同时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至今为止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有限。金融市场在上周消息公布的当日出现大幅下跌,但随后便稳定下来。

韩国政府此前发布的报告预计,韩国2012年经济将增长3.7%,2011年经济将增长3.8%。另外,韩国今年消费者物价上涨率预测值为4.0%,明年的消费者物价上涨率则将下跌至3.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