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轻微上扬 关注今晚美股表现

欧元轻微上扬 关注今晚美股表现

亚洲外汇网2011年12月27日21:24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 FXCM

周二亚市欧元美元日元轻微上扬,但市况总体仍清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区市场休市。日内英国亦将休市,料欧洲时段市场继续相对平静,不过进入美国时段市场交投可能上升,圣诞假期后今晚美股表现受到关注。上周美国乐观经济数据推动美股升至5个月高位,投资者将继续关注今晚公布的美国数据是否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另外投资者亦关注上周欧央行长期再融资操作是否帮助改善风险偏好情绪。若今晚美国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等数据好于预期,可能帮助进一步提振风险偏好情绪以及为欧元等非美货币提供支持。不过欧债问题的忧虑仍有机会继续打压欧元,自明年1月末开始意大利将有大量政府债券到期。本周三和周四意大利将拍卖债券,受到关注。目前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明年欧央行将可能采取更为大胆的货币政策或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因担心政府紧缩措施可能令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这亦有机会打压欧元。

亚洲时段数据:日本11月营建订单年率∶21.0% 前值∶24.3%;日本11月新屋开工年率∶ -0.3% 前值∶-5.8% 预估值∶-4.9% ;日本1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0.2% 前值∶0.1% 预估值∶0.0% ;日本1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0.2% 前值∶0.1%。

欧美时段数据:15:00瑞士11月UBS消费指标;22:00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23:00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元/ 美元亚市轻微反弹触及时段高点1.3075,不过日内市况仍相对清淡,汇价不排除继续区间整理的可能。另一方面,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忧虑持续,年末前欧元 / 美元有可能继续震荡于 1.3200-1.2950区间。市场目前关注今晚美国数据以及美股表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