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央行缩减购债规模 市场维持震荡走

欧央行缩减购债规模 市场维持震荡走

2011年12月26日09:52分类:其他币种

由于上周欧洲央行表示,该行本周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规模仅为0.19 亿欧元,远低于之前一周购买规模的 33.61 亿欧元。欧央行缩减购债规模令市场对欧元空头回补涨势中止,目前市场处于观望状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斯洛文尼亚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1 ,前景负面,因为斯洛文尼亚银行业持续让政府资产 负债 表面临风险,并警告如果经济前景持续恶化,就可能进一步下调其评级。而对于奥地利则维持AAA 评级不变,称其多元化的经济、低失业率和财政实力支撑其评级。但穆迪警告称,评级前景能否继续保持稳定将取决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情况。

意大利统计局12 月 23 日公布,意大利 11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连续第二个持平,年率上升 1.5% ,创 2010 年 10 月以来最小增幅,为五个月来首次放缓。 意大利 12 月 Istat 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 91.6 ,为 1996 年 1 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意大利家庭的信心受挫,而此前意大利政府参议院于 22 日通过蒙蒂政府的紧缩计划。

英国银行业者协会(BBA)12 月 23 日公布,英国 11 月季调后 BBA 净抵押贷款增加 3.17 亿英镑,创纪录低点,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较上年同期增加 16% ,达到 3.4738 万件。 英国国家统计局 12 月 23 日公布,英国 10 月服务业产出月率下降 0.7% ,为今年 4 月以来最大降幅,凸显经济衰退风险。英央行行长金恩称债务与银行危机的红色警告信号仍非常明显,并强调银行提升资本的措施不应该影响他们向实体经济提供贷款。

欧元/ 美元∶欧元目前 1.3051 附近交汇;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寻求支撑,若持稳汇价有可能向上再次测试近两月阻力 1.3221 ;但若再次有效下破 5 日均线,仍有可能令汇价指向 1 月低点 1.2872 。短线交易建议在 1.3100 附近卖出,目标在 1.3010 附近,止损在 1.3160 上方。

美元/ 日元:日元汇价近期整理在 78.19 附近,目前有倾向于汇价将选择方向打破平衡;汇价在有效突破区间顶部 78-78.35 区域的前提下,将可能令价格指向 79.01 ;短线交易建议在 77.60-78.20 区域之内高抛低吸,有效破位 40 点止损。

英镑/ 美元:英镑日内结束前 2 日强势的高位振荡整理,短线向下打破高位整理区间并测试 1.5600 支撑,若下破保利加通道中轨,则可能令汇价再次指向本月低点 1.5407 ;但若有效上破 50 日均线,则可能令汇价指向 100 日均线 1.5854) 。 短线交易建议在 1.5660 附近卖出,目标在 1.5550 附近平仓,止损在 1.5720 上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