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基金公司全速推进 “港产”人民币产品欲出

基金公司全速推进 “港产”人民币产品欲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6日08:52

核心提示: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宣布正计划上报公司首只在中国香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港产”人民币公募基金“呼之欲出”。

伴随日前9家基金管理公司首批获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直接在中国香港筹集人民币资金来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终得以成行。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宣布正计划上报公司首只在中国香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港产”人民币公募基金“呼之欲出”。

“目前即将上报和推出的首只RQFII基金产品是一只偏债型基金,上报、在港募集以及未来运作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和推进。”汇添富基金全资子公司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透露,基于三因素,首批RQFII基金产品以偏债型基金为主:第一,伴随监管层对债券市场制度建设措施的深化,明年有望成为内地债券市场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第二,内地通胀逐步回落,经济政策更为强调稳增长,为布局债市提供较好投资时点;第三,RQFII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在投资管理中必须以稳健为主要导向。

华安基金也于近期表示,公司已向中国香港证监会报送了一支公募基金产品,预计将于2012年初在中国香港和海外市场发行。华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丁灏介绍称,公司团队的核心成员来自于全球一流投资机构,自2010年底开始准备RQFII产品,未来,除了按RQFII政策指引发行公募基金产品外,也会为海外投资者尽快推出高“阿尔法”的中国A股对冲基金产品。

与此同时,海富通也宣布其中国香港子公司正计划上报公司首只在中国香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海富通基金公司总经理田仁灿先生表示,RQFII业务资格的获批,将使得公司海外业务获得实质性进一步拓展的空间,也将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实力。据悉,海富通早在2004年,就开始为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多种类型海内外投资组合提供投资咨询顾问服务。(记者丁宁)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