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微增0.1%

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微增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4日09:5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环比微增,储蓄率小幅下降,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依旧脆弱。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民众储蓄率曾一度高达6%,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环比微增,储蓄率小幅下降,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依旧脆弱。

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加131亿美元,增幅为0.1%;个人收入环比增加85亿美元,增幅为0.1%,低于10月份的0.4%。

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3.5%,低于10月份经修正后的3.6%,为2007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民众储蓄率曾一度高达6%,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分析人士认为,11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增幅下降导致消费增长乏力。储蓄率的下降表明,消费者因为收入增长缓慢,而不得不动储蓄来维持开支。由于失业率依旧维持高位,而房屋价格下降导致财富缩水,美国许多普通民众对未来消费仍持谨慎心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